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太陽花開的日子】當時,我還在家裡沉默

其實這一篇已經醞釀很久了,而且不會只有一篇。

當初是因為第一次意外進入議場內,再從議場內離開,心理有很多感觸和想法,讓我一直覺得要記錄下這段生活。這段不會重來,無法重來,我也不希望重來的生活。

之所以決定要發在這裡,其實主要也是因為我沒有別的Blogger...
不過巴西的主題是崛起,所以我想記錄各方面的崛起,不管是經濟、教育、醫療、或是我們現在所面臨的——公民意識的崛起

從一開始有想法要發文,到現在準備撤離議場了,這期間已經過了兩三個禮拜了,或許中間會有些事情被遺忘,會有些想法被改變,但我盡量讓自己依當時的心情和狀態去紀錄囉!至於為什麼會拖這麼久...阿因為我就拖稿女王阿!


先告訴大家現在的時間。
2014/04/10(四) 1:50AM 地點:立法院

議場內現在放著有點悲傷的旋律,但我沒太多的音樂素養,所以並不清楚這是哪時代的旋律。我現在正坐在one more story的工作崗位,前面的立委屏風已經被撤掉了,忽然有那麼一點不習慣,好像見光死。我習慣躲在屏風後面工作,並不是我愛立委,也不是我自閉,而是這樣可以讓攝影機拍不到我,不然我早就被我爸媽掐死一百次了...

以下開始回憶......

2014/03/18(二)

這一天相信大家都不會忘記吧!就是學生在立法院外靜坐後,集體衝進立法院內的日子。

當時的我,痾...正在Mr.J北醫店吃著業界導生聚餐。完全不知道外面已經天搖地動、天崩地裂的我,還在為了一件很無蠢的小事懊悔。
(以下說明一下那件事情好了....)
那天聚餐在Mr.J,老實說...我覺得實在是很貴,而且沒有物超所值,連等價的感覺都沒有。因為覺得加套餐好貴,所以我是當天在場的人唯一一個沒有點套餐的人,結果結帳的時候,學長說他要請客!!!!!!!!!!!!(已哭)
好啦我知道這種心態很不對,但對於一個窮學生來說,那天我看著大家喝飲料吃前菜跟甜點,我都忍下來了,因為我不想花那麼多錢,結果竟然不用自己出錢...

好吧,蠢事回憶完了!進入正題!

總之就在我懊悔懊悔懊悔中,回到宿舍打開電視電腦,才發現外面已經天搖地動、天崩地裂了!(這句話其實剛剛用過了XD)

2014/03/19(三)

凌晨,我洗完澡非常緊張緊張緊張地盯著網路直播,我根本不敢相信我眼前所看到的事情,這是台灣嗎?這是在台灣嗎?

一直以來我都很注意國際議題(?),不管是無止盡的敘利亞內戰、伊阿戰爭,到最近爆發的曼谷、委內瑞拉、烏克蘭等事情,我一直都很注意!這也是為什麼當初世界公民島在填選志願時,我把巴西無庸置疑的放在第一位之後,第二名排的就是以色列,因為我想去以色列跟約旦,我想去了解只能電視上看到的國際情勢。每次看到那些問題,我都很在意,也很難過,因為我希望大家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在這不久前,還發生馬來西亞投票日的黑箱世界,被稱為馬來西亞史上最黑暗的一天,我很氣憤!看到香港的言論自由被迫害,我很難過!我一直很關心這些議題,但又覺得好像離我們很遙遠。

但我沒有想過,這樣的事情,竟然發生在我眼前,在離我最近的地方,我的國家——台灣。

我真的很專注地看著網路直播,邊看邊哭,在議場內的學生們大喊著"警察後退"、"警察不動,我們不動!"我跟著他們一起邊哭泣邊喊叫。(當然是小聲喊叫啦,不然隔壁的漂亮兇巴巴姊姊一定會...跟房東阿姨投訴,然後我又會接到房東阿姨的勸戒電話...)

其實,我很早就知道服貿議題了,跟身邊大部分的人相比的話啦!
我大概是2013年的4月左右知道,忘記是在哪個地方看到的,當時我就很氣憤了!因為我覺得這個協議對於領隊、導遊的衝擊非常大,會害我失業啊!!!我有跟我身邊的朋友說過這件事情,但當時根本沒人鳥我QQ 畢竟大家都沒有聽過...
不過當時我承認,我對於服貿完全是一知半解,我只關注旅遊業的部分。

當天晚上,網路上立刻出現無數無數無數無數的懶人包,我幾乎都一個一個點進去看了,但懶人包畢竟是懶人包...你懂得,就是看完我還是無法透徹了解的感覺,但我還是很努力地看。就這樣過了一夜,我幾乎沒有睡,而且差不多哭了一整夜,很想天亮立刻飛奔到立法院(雖然當時的我,連立法院在哪裡都不知道啦...)不過,因為禮拜三早上是必點不到會完蛋的微免實驗,所以我還只能乖乖的去上課QQ

我一踏入實驗室,完全感覺到北醫的學生們,異常的關心時事,幾乎017的大家都在討論這件事情,我真的覺得很感動。我當時真的很想要微免實驗下課,就跟著學弟妹們去靜坐,但我還要上書報討論,晚上還要去公民島QQ

所以那一天,我還是選擇在家裡繼續爬懶人包。噢對了,忽然想到,那天去公民島,好像就是崛起組總算第一次要約討論回國的成果發表吧!我本來打算要去告訴大家,既然我們的主題是崛起,那我們就去了解各國的貿易崛起。我想要了解各個國家的國際貿易協定狀況,我想要比較、了解他們的優缺點,然後我希望可以把我們的研究結果呈現給大家看,讓大家了解其他國家的貿易協定,然後制定出對台灣最好的貿易協定。

但我最後還是沒有提起這個想法就是了,因為那實在是...痾...太麻煩了!感覺我一說完,應該會被白眼轟出去QQ 所以,那天晚上我們討論不出結果就是了,盧姓同學還說:不然我們每個人去學一道那個國家的傳統菜餚,回來煮給大家吃!然後我就白眼他了...因為我22年來的歲月,都證實我跟廚房、廚藝沒有緣分!我回家會去廚房,除了洗手之外,大概就只有要去洗澡時會經過而已...
啊!還有啦!我媽在炒菜時,我去廚房纏著她聊天的時候啦!


然後這一篇網誌就這樣結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