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太陽花開的日子】靜靜的,我坐在靜坐區

2014/03/20(四)

今天,我終於到立法院靜坐了!

早上上完衛生教育,跟朋友吃完午餐後,再一起去古亭站。
我們今天背負著很重要的事情——要來試揹登山背包!為什麼說是試揹,因為我們根本沒有想說要買...當時是想要去登山用品店試揹,找到喜歡的型號之後,再上網去買比較便宜的。
很辛苦地找著網路上推薦的店,結果一下子就找到了!店員很親切的招呼我們,讓我們試揹了很多背包,我們也很開心地找到了自己喜歡的背包,然後記下型號,準備回家找網拍...

接著,我們就去立法院靜坐了。

噢,對了,說到這個我一定要說!我們那天超級愚蠢!一天坐捷運坐過站四次!!!!

不過那不是重點,重點就是我們那天去立法院靜坐了。跟著google導覽,我們走到立法院正門,痾...看到完全是在講台灣獨立?當時還想說痾...走錯了嗎?然後就沿著圍牆走,走到濟南路,我看到了群賢樓。
我在濟南路聽到了很多精彩的演講,我真的覺得很棒!其中,有位老師說:我剛剛在青島東路那天演講。所以我就跟我朋友說,欸我們去另一邊看看好嗎?

不過,她誤會我的意思了!她以為我說要去另一家登山用品店看,所以就開啟google導覽,然後我們就往忠孝復興出發了...
我聽到他說要去東區時,真的超級超級疑惑的!但我又想說,噢!有可能喔!立法院應該是在東區!(我真的不知道我剛剛就在立法院旁邊...囧)
但我還是相信她和google,所以到了東區。我們走進小巷子,我真的超級疑惑的!立法院竟然隱藏在這種小巷弄裏面,這樣暴動不是很危險嗎?我真的很擔心,也很疑惑。
然後她跟我說:欸,我找不到那家店耶!
我一直到那時候才知道,原來她是在找登山用品店,不是找立法院...

但總之,我總算到立法院跟大家一起靜坐了!也確定現場跟媒體報導的完全不一樣!

噢對了,補個小插曲!
當時要離開濟南路時,看見很多物資,有糖果、餅乾可以拿,然後我就在一切的一切之間,看見了小熊餅乾!!!我當時真的很想要把他們全部搜括走...但我只能一直告訴自己:不可以!我不是為了拿小熊餅乾才來到這裡的阿!所以我就狠下心來...只拿了一包就走了!

最後,我們就去東區吃晚餐,回家。

2014/03/22(六)

先說明一下,為什麼會跳過禮拜五!因為禮拜五那天,我沒有去靜坐...

禮拜六早上,我本來要去參加思想地圖的分享會,是有關於南美洲的故事,而且還有巴西的亞馬遜雨林!就在我早上醒來,很快樂的準備要出門時,我發現我找不到我的鑰匙啊!(崩潰!!!)我真的找超久的,把所有包包的翻一遍,放鑰匙的抽屜快被我掀爛了。我一直在回憶我昨晚到底把鑰匙放在哪裡,想到腦子快要爆炸了,還是找不到!

最後總算找到了!它靜靜地躺在再另外一個抽屜裏面...但是時間也來不及了...

所以,我只好直接等到中午跟朋友去吃午餐,吃完午餐之後,找他們一起去靜坐。
這次我們一樣坐在濟南路,因為青島東路人超多的,已經管制了!老實說,那天去我真的覺得,非常特別的學運!非常和平,甚至和樂,完全是園遊會啊!不過演講還是很感人,我很認真的在聽,還到處逛逛晃晃,上了幾次流動廁所,發現真的很乾淨!當時真的很想要在那邊過夜,不過因為朋友還要回家準備報告,所以只好作罷了!

詳細描述一下那天的情況好了。

我們從北車的M8出口走到青島東路,結果青島東路人已經滿了,完全被封鎖起來,根本進不去,所以我們只好又到濟南路去!那天濟南路也是超多人的,我們沿著動線慢慢地移動,非常非常的緩慢...途中我看到了插著百合的柵欄,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圖片一樣,我在心裡默默地說著:警察們,辛苦了!
總算找到位置可以坐,我們去跟志工詢問有沒有紙板,因為那幾天好像有點下雨吧!所以地板有點濕、有點冷,結果志工人超好的,給了我們三塊巧拼,讓我們可以安心的靜坐!坐在我們前面的女生,自己買了超多向日葵,還給了我們三朵向日葵!我當時真的很感動,我真心的希望這場學運可以跟向日葵一樣燦爛,我真心的希望我們可以成功!

那天就是江宜樺到立法院外面和林飛帆對話的那一天!我只看到一堆人站起來,然後就聽說江院長落荒而逃了!噢那天還有看到警察換班,大家真的都很有禮貌、很有秩序地鼓掌著。那時候的我們,都還不知道,隔天即將發生的一件顛覆著我們歷史的事情...

那天離開的時候,我們在北車遇到一對夫婦。那對夫婦看著我們的向日葵,問我朋友:你們剛剛是去立法院喔?然後,朋友說那位先生用很冷淡的口氣說著:加油!感覺好像很不屑我們的行為,當時聽完真的有點難過!

晚上跟我媽講電話,說了很多有關於這個社會、冷漠的大人、熱血的學生、政治、社會、經濟這些糾纏在一起的問題。
我媽是贊成我們去靜坐的。
當時電話那頭,傳來我爸的聲音,不准我到現場去!結果我爸就被我媽吼了:當然要去啊!反正是假日又不是翹課,要去捍衛自己的權利!

我當時真的很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