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滴滴答答嘰嘰喳喳

分不清楚是太陽花症候群還是大腸花症候群
但就只是還不太習慣回歸正常的人類生活

常常搶不到睡袋、找不到位置
或是空間太小腳無法伸直
每個可以安穩入睡的夜晚都是恩賜

依舊愛賴床打滾
總是在不斷的廣播聲中清醒
在讀報聲中認真傾聽凝視著綠色奇蹟

在擠滿人的洗手台梳洗、排著對上廁所
抑或是在走廊觀望著和我們一樣疲憊的警察

永遠光亮的議場內
分不清楚白天黑夜的迷惘
只能看著頭頂的電子鐘與主席台的占領時數
時間感完全混亂

吃著一成不變的三明治
還得到的排骨便當恐懼症
但依舊心懷感激的捧著手中的食物

24小時不間段的被監視
要繞過層層的攝影機去領早餐、上廁所
永遠親切的醫護站、律師團
始終令我好奇卻又接近不了的二樓奴工

工作會議中的恐懼與不熟悉不被認識
所以有種不被接納的感覺
任何疑惑與想法都只能默默吞下

更別提遙遠的聯席會與核心會議
加上一大堆無法熟記的NGO

對彼此完全不熟悉
卻為了共同的目標而日夜不分離
有共同目標卻又不無法有完整共識
周圍夥伴亦是來來去去
今天身旁是誰誰誰 一晃眼又換成另一個誰

共同參與革命
彼此也有著或多或少的情感聯繫
但說是革命情感的夥伴又太矯情

歡笑淚水不甘焦躁恐懼各種心情互相交融
我是個情緒生活完全被羈絆住的參與者
卻又像個旁觀者般的與天聽隔閡

畢竟我不容易熟悉也不容易融入
這才是關鍵


太多心緒不知道如何表達轉達
我還是習慣把自己的心情吞下

以為我可以回到以前
但卻發現我完全回不去

後座力太強了


讓我開始有點不知道
怎麼跟身邊真實存在卻又對社會冷漠無感的朋友相處
但卻也沒有心力持續與戰場上的夥伴交集

到哪裡都融入不了




時間依舊滴滴答答

我卻遺忘了該如何持續嘰嘰喳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