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我來到公民島的初衷

這是我任務計畫中的前言,也是我來到世界公民島的初衷。


  曾在世界展望會的網站看見一篇文章ANGOLA: Wanted: Food and Footballs,是有關於安哥拉經過長年內戰,亟需重建的力量,而一顆足球,就足以帶給他們希望。在文章裡面有這麼一段話:


『難民營的負責人向世界展望會的人員列出了一張清單,他要求一座發電機、帳篷、煮食的設備及各種有助於建設難民營的工具。他也很抱歉的要求,希望能捐助足球給難民營的孩子們,他們已經闢出了一個踢足球的空地。在難民營裡,有一個又破又沒氣的足球給孩子們玩,而那也就是他們唯一的奢侈品了!負責人相當困窘地說,他了解食物是最必要的,而食物也會給難民更多生存的會,但是一顆足球將會別具特別的意義,一顆足球,將會帶給孩子們重返正常人生的希望。而越快重返正常人生,對安哥拉而言無疑地代表著越快獲得長久的和平。

因為這段話,我來到了世界公民島。

  我一直很喜歡足球,但台灣身為足球沙漠(或許可以說是體育沙漠),我一直無法強烈地體驗到那種把運動當作精神糧食的感覺!看到這篇報導,我震撼了,也因此我非常渴望深入那些瘋狂喜愛足球的文化,了解足球隊他們而言,除了是一項運動之外,還代表了甚麼?尤其是對於那些生活於貧民窟的小孩們,一顆足球對於他們而言,就代表一個夢想!這是我渴望走入世界的初衷,就這樣,我來到了世界公民島。

完整的任務計畫內容:
足球王國的經濟盛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