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光是第一次轉機,就可以打成一篇網誌了!

2014年6月23日,星期一,晚上七點三十分,我終於踏上前往巴西的旅程了!

在前往香港的班機中,我在一片混亂下,終於找到了我自己的座位,是靠窗戶呢!就算我忘記那副景象了,我想我也不會忘記我心中的感動!我是黃海鷗欸,從小就一直很想出國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終於在我23歲的生日過後不久,可以實現自己長久以來的夢想了!

很興奮地看著飛機開始前進,加速,起飛,越飛越高,把整個桃園映入眼前。夜景好美,魚來這就是飛在天空的感覺,我竟然,竟然,竟然真的要前往巴西了!雖然對大部分的人而言,這根本沒甚麼,但對於我,當下還是感動的有點鼻酸。我一直盯著窗戶看,一直盯著,一直看,想要把眼前的景象,永遠永遠的刻印在心中,讓自己始終都記得,第一次搭乘飛機的感動!我真的覺的,我會這樣一直盯著窗戶,感動兩個小時抵達香港!但,結果當然是沒有,如果可以一心一意、心無旁鶩的持續做著同一件事情,那我就不是我了!所以我也忘記我盯著這片夜景多久,但我之後就被另外一件事情吸引了!沒錯,就是飛機餐

其實,現在問我的話,我已經完全忘記華航那令人印象非常薄弱的飛機餐,到底是怎麼樣的內容了!但這畢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吃到飛機餐,所以我還是有些記得的,有一根很大片的青江菜。

終於,我在9點15分,抵達香港機場了!跟朋友會合之後,傻里傻氣的跟著她走去櫃檯領接下來兩班飛機的登機證,順便確認一下行李有沒有跟上來。本來想打漫遊回家報個平安的,但是我的手機無法使用漫遊,好不容易連上wifi,但是我妹她沒有接到,畢竟當時的她隔天要上班,應該已經在睡覺了!後來我打電話給廖珮珮,請她幫我轉告我爸媽,我已經平安的抵達香港了!最後還是朋友很好心的借我她的電話,讓我快速打給我爸媽告個平安!

香港飛往伊斯坦堡的飛機是晚上11點25分,還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朋友說他想要去吃個東西,所以她告訴我書店跟星巴克在哪裡之後,我就被放生了!(喂~)機場實在有點大,為了避免迷路,找不回跟朋友約定碰面的地方,我真的很認真的在記路。跑去問機場人員書局在哪裡時,想起了以前聽朋友說過:「香港人非常討厭大陸人,因為他們分不清楚台灣口音跟大陸口音,所以用中文跟他們說話的話,很容易被當成大陸人。」所以我說出了這趟旅程的第一句英文:「Where is the book store ?」好吧!我知道你們一定覺得我弱爆了,這麼一句簡單英文是在炫耀個屁啊?!但我就真心覺得我英文很爛,極度憎恨開口說英文,所以這句話對我而言也是很需要勇氣的好嘛!

總算找到了書局了,晃了一圈,發現,好吧,都是英文!之後又到了星巴克,恩,算了,不想多花錢,因此晃了一圈又回到跟朋友約定的地方了!(補充小插曲:其實我身上真的只有不到一百塊台幣,然後我想說反正台灣也晃不到巴西幣,去巴西在當地領錢就好,所以我也沒有帶美金之類的,是朋友先給我錢,跟我說你想買東西就先用這些錢吧!當下覺得超想抱著她痛哭流涕的,你們知道嗎?當時我們算是才剛剛認識不到一小時欸!她竟然對我如此親切信任,我真的很感動!)

跟朋友會合後,又傻里傻氣的跟著他走到土航的登機口。(當下心裡又再度想抱著她痛哭,如果只有我一個人的話,一定會迷失在香港機場的,轉個機怎麼那麼複雜啦!)總算到了登機口了,由於是飛往伊斯坦堡的,因此有非常多的中東人,中東人真的好美好美喔,怎麼可以長得那麼好看,明明都是人類!

已經到了登機時間10點30分了,但是飛機還沒有來,而且還臨時換了登機門!因為候機室位置有限,大家都站著等飛機來,但本人在議場內已經很習慣坐地板了,所以就一屁股的直接坐在地板上等飛機。(等回神過來發現地板忽然也客滿了!)等著等著,忽然就聽到廣播,飛機延誤一小時了,要等到凌晨12點25分。當下覺得很好笑!這輩子第一次搭飛機就遇到差點遲到(是我差點遲到,不是飛機)、轉機、臨時更改登機門、誤點,一次滿足!

還有,我一定要跟你們說一件搭飛機很重要的注意事項,就是:機場真的很冷!
我一直想說,搭飛機就是要輕便阿,畢竟那麼長的時間都在座位上,所以我只穿了短袖上衣跟短褲就去坐飛機了。因為知道飛機上會提供毛毯,所以我把其他衣物跟外套全部都託運了,但是我忽略一件事情,就是:機場真的TMD超級冷的!沒錯,我從這樣在香港機場感冒了!也沒錯,我為了避免出國感冒之類的,帶了超多的藥物出國的,但是全部都在拖運的行李中啊!!!!(吶喊)

終於等到飛機來了,準備出發前往土耳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