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相信我,我真的第一次搭飛機!

真心覺得,2014年6月23日,星期一,應該是我23年的人生中,最混亂焦躁的一天了!

6月20日,禮拜五,考完最後一科期末考,立刻坐火車飛奔回大甲了!心裡想著,一定要在出國之前再去鎮瀾宮拜拜的,還想要吃一次媽媽親手煮的飯菜。拜拜時候的心情其實真的很緊張,很怕遺漏了任何想說想講想祈禱的。最後我還是沒有吃到我媽煮的飯菜。

6月21日,禮拜六,下午的火車回台北整理行李和房間。

6月22日,禮拜日,依舊深陷整理房間跟打包行李的地獄中。好想跟大家一起穿著學士服拍畢業照喔!登機前24小時開放網路劃位,我大概晚上11點多想起來吧!上網一看,發現香港飛往土耳其的位置幾乎都被劃完了, 好吧,沒有靠窗戶的,至少我搶了個靠走道的位置啊!

6月23日,禮拜一,沒有錯!我就是今天要出發前往巴西,但是,我的行李和房間依舊沒有整理完!!

來回顧一下我當天的動態好了!
我知道我從昨晚發一樣的文到現在很煩
但請看在接下來幾天很難看到我上線的份上(但也有可能我拼命連到wifi繼續瘋狂上線騷擾大家就是了哈哈)
讓我大喊一下:我很會打包食物,可是真的不會打包行李!

剛剛洗澡時忽然有點想哭。
覺得自己不管是生理、心理、行李,都還沒準備好要去巴西。

 其實,我當時真的真的很慌亂!

就這樣,一直到當天中午,我還是沒有把房間跟行李整理完,最後是朋友中午來幫我一起看看有哪些東西可以帶,哪些東西不要帶的。我還記得那天跟朋友總算把行李整理好,但是我房間依舊沒有收完,下午將近兩點鐘。當時心情真的很累很崩潰,一度覺得我不想去巴西了,現在還可以退機票嗎?其實真的很感謝朋友當時的幫忙,但我當下心情真的很糟糕,不太想說話,所以整理完行李之後,我還請朋友先離開,因為我必須打掃房間。

其實有點不知道怎麼整理房間了,太混亂了一切!除濕劑沒有時間換了,把舊的整組直接丟掉吧。冰箱除霜完了,全部都是水,甚至還淹出來,沒有時間處理了,只能快速地用抹布東擦西擦,還順便擦地板擦到抹布變髒了,沒有時間洗了,全部丟掉吧。要請家人帶回去的東西,太雜亂了,無法好好分類,隨手拿塑膠袋亂裝吧。想把葡文課本的內容用平板拍下來,一路上可以複習,但沒有時間拍了。看著時間來到了三點,三點了!拖著很疲累的身體和心靈,只能低著頭繼續整理!等我回神過來,發現手機的時間跟鬧鐘的時間不一致,沒錯,鬧鐘選擇在這時候沒電了!

三點多,快四點了!隨手拿了個購物收納包,把平板、充電器、相機等3C產品全部都裝進去,要記得把錢包信用卡裝進防盜包,在全部一起裝進收納包內。這就是我的登機隨身行李,非常凌亂,連我都忘記裡面有哪些東西了,全不亂丟一團,而且非常的沉重!

真的快四點了,匆匆忙忙地打電話給朋友,約在我的租屋處,請他幫我拿行李箱,我還必須到圖書館還書、到總務處還學士服呢!後來因為行李箱實在太重了(我把登山背包裝進行李箱),就跟朋友交換,請他幫我歸還東西給學校,而我拖著行李箱去教研大樓。當時下著非常非常非常大的雨,大概是我一輩子最混亂最狼狽的一刻了!

到了教研大樓,發現另外兩位朋友已經很著急地在那裏等我了!沒有時間到市政府站做接駁車了,直接在附醫搭乘計程車吧!在計程車上,我們幾乎彼此都沒有交談,因為我當時真的很混亂,我必須再次強調,當時真的有種我要到巴西的這個夢想,實在很艱辛很難實現的感覺!

總算到機場了,司機問:入境還是出境?當時大家腦袋一片空白的跟司機說:入境!(後來才想到,不對啊!是出境,我是要出境啊!)還好桃園機場不大,出入境的地點很近,不用走太遠就可以到了!一下計程車,進到機場裡面,有種想哭泣的感覺!我終於抵達機場了!五點半,剛好是check-in的時間,因為我就是個狀況外的人,所以還是跟著朋友走走問問才找到check-in的櫃檯,就拖著行李箱去排隊了!在排隊的過程,朋友跟我要了電子機票跟護照,原來必須先操作一台機器check-in在送行李去託運啊!

在check-in的過程,地勤人員看著我的電子機票,問我:你有台胞證嗎?
我:???
地勤:所以你在香港只是轉機,沒有要出境嗎?
我:對。
地勤:那有土耳其的簽證嗎?
我:?!?!
地勤:你不是要去伊斯坦堡嗎?(繼續看電子機票)終於找到你的目的了!原來你是要去巴西!有巴西簽證嗎?
我:(嚇出一伸冷汗,默默拿出巴西簽證)
接著,從地勤人員手中接過機票、登機證、行李編號,把行李箱送上託運帶之後,總算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了!

晚上7點半的飛機,台灣飛往香港轉機!登機時間是6點30吧!因為肚子實在很餓,所以跟著朋友到處找東西吃,總算找到萊爾富了!吃了熱狗喝了飲料,想起還沒有去買小包裝的健胃散,繼續去找藥妝店吧!完全找不到小包裝的健胃散,但是又很擔心去巴西水土不服,應該還是要帶一下胃藥,最後買了胃食道逆流、胃酸分泌過多都適用的胃腸藥!該準備去登機囉!
(補充個小插曲:竟然在機場遇見韓主任雨靴主任,以及很多北醫的老師,要一起去伊斯坦堡旅行呢!當場覺得實在很有趣,所以就跟老師們合照了!)

到了登機口看到大家在排隊,還看到有三個男生邊踢著足球邊排隊,當時真的很想衝去跟他們說:「嗨!同學!你們也是要去巴西的嗎?我也是唷!」

因為真的是第一次搭飛機,我一直以為排隊進去之後,就是飛機的入口了!心裡覺得還那麼久,那麼早進去飛機裡面幹嘛?所以就跟朋友們在外面閒聊、擁抱,還請他們幫我繳交我沒有寫完的作業......(對不起,但我愛你們!)我當時一直說:「欸!怎麼辦!我好緊張喔!」其實我當時是真的很緊張、很想要大哭,一想到一進去登機之後,就沒有回頭路了!在一次踏出機場,就是巴西了!其實真的很恐懼好嗎?!

終於到了不得不進入登機的時間了,邊跟朋友揮手道別,邊忍著想哭泣的心情前進。超級多人的,這是怎麼一回事?我一直以為這邊進去就是我要做的飛機了,原來這裡只是出境口,所以要登機的人都要通過這裡!好不容易檢查完隨身行李,被問了一堆問題之後,總算出境了,準備要走去登機口,一抬頭看見標誌,距離我要搭飛機的登機口需要10分鐘,當時的時間7點15分,我的飛機7點30分起飛!我真的很緊張,有一種可能會趕不上飛機的感覺!我只能邊抬頭看路標,邊走得非常非常快,還邊走邊跟我媽通電話報平安,噢,原來免稅商店在這裡喔!好熱鬧,好多商店,但是我根本沒有時間晃,我必須要趕快走到登機口,然後我就迷路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明明就是跟著路標走,結果出現在我眼前的竟然是廁所

當時真的很疑惑,但還是想說說不定這裡真的可以登到登機口呢!結果當然是沒有!我找不到登機口我找不到登機口,7點25分了,我找不到登機口!真得快哭出來了,只好趕快打電話給要跟我搭同一班飛機的朋友,但是電話裡面根本就講不清楚,朋友還說如果你沒趕上飛機,要搭下一班的話,我們就在香港機場見吧!

真的是眼眶含著眼淚的到處問人,總算看到登機口了!地勤人員一看到我,立刻朝我揮手向我趕快過去,我直接就從頭等艙的入口入飛機。一踏上飛機的瞬間,飛機的門立刻在我在我身後關起來,看了一下時間,7點29分。邊很緊張的打電話給朋友,跟他說我搭上飛機了,並且約好了在香港機場見面的地點,邊找著我的座位,咦?怎麼沒有可以放隨身行李的地方?只好放在腳邊了!

就這樣我搭上了我這輩子的第一架飛機,準備前往香港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