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不應該把自己的不幸當作傷害別人的理由

我本來只是要打在臉書動態
結果內容不知不覺越打越多
只好放到網誌上面

大家有看過成龍演的新警察故事嗎?
我覺得吳彥祖在裡面的遭遇非常可憐
高壓管制的警察父親 只會給他錢卻不曾真正了解他的母親
甚至在他被帶捕時他爸爸還指責他:臉都被你丟光了!
所以造就了他揪團搶劫犯罪甚至把殺人當作益智遊戲
因為這樣的生長環境造就了他這樣的心理與行為
不過我還是無法接受他毫不在乎的殺害那些無辜的警察
雖然吳彥祖真的很可憐很悲慘很令人遺憾
但只要一想到那些警察被殺害的過程我就完全無法接受
所以這部片我看過一次對劇情印象深刻後我就在也不想看了
不管吳彥祖跟謝霆鋒多帥氣我都不想再看
因為我覺得很悲傷很心痛我會大哭


之前到底要不要廢死刑的議題吵得沸沸揚揚時
因為很想多了解一下兩邊的觀點
所以找了很多相關案件來看
這個案件的文章我看了很多次(因為太有名了)
還是一樣。每。看。必。哭。



熱議】日本真實案例,死刑的意義就在這裡
http://www.life.com.tw/?app=view&no=128857

我承認我算是偏向於反廢死的人
但縱使犯人再怎麼罪大惡極
聽到他被活生生的奪去性命我還是覺得很不好受甚至很想哭
而且他們被槍決之後我也沒有所謂壞人遭到報應的快感
但我還是覺得他們應該要為自己犯的罪負責
我其實也不知道負責任到底需不需要到判決死刑的地步
但我贊成死刑或許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我無法停止去想到被害家屬的感受
所以想到這些我就還是會覺得死囚是應該被槍決來為自己的罪惡負責
但其實死囚被槍決跟死者生前的恐懼與遭遇
這兩者帶給我的都是很大的悲傷

我其實還是不知道到底死刑要不要廢除
如果有比死刑更好的解決方法當然很好
但我就是看過太多假釋犯出來後又立刻犯罪的案例

不過真正讓我無法接受廢死的
或許是因為我看過太多廢死的言論
永遠都在檢討這個社會檢討被害人
對 沒錯我們對於身邊需要關愛的人總是選擇沉默
霸凌與漠視霸凌的人都是加害者都是兇手

但這些不應該成為兇手殺害別人的理由

從大家拼命替兇手找出來的過去經歷
我可以理解他們為何憤世為何冷血
我也為他們的遭遇感到非常難過(媽的為什麼我要那麼愛哭)
得不到父母的關愛被同儕排擠被社會邊緣化
因為我們造就了這個社會 所以這個社會也造就了他
我不是無法理解支持廢死的人要檢討社會而不是檢討兇手的意義
我也不會矯情的說命運是上天給的 但心境是可以自己選擇的
因為人生很多時候命運跟心境都是無法自己控制的

但我還是無法接受因為自己不幸
所以強制把不幸也加諸在別人身上

我覺得支持廢死的人看到這段可能會生氣
但我現在看到支持廢死的人有絕大部分都只是一直在訴說都是我們這個社會的錯因為我們都是加害者
我們應該要檢討自己為甚麼會讓一個年輕人有這種想法做出這種事情
但我說過了在我的觀念裡面這些不幸都不應該當作他犯罪的原因
這真的是我無法支持廢死的原因。我。無。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